陈爱林赴岳阳县、云溪区督查退捕禁捕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10-16 08:20
浏览量:1|| | ||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专程赴岳阳县、云溪区督查禁捕退捕工作。

在岳阳县麻塘办事处渔民新村,陈爱林同专业渔民邹立成等座谈,了解退捕禁捕渔民政策落实情况。专业渔民邓三友的妻子长期生病,2个儿子身体不好,每个月药费600多元,禁捕退捕后只有2个人享受200元/月的过渡费,生活很困难,陈爱林叮嘱办事处的同志在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给予帮扶。在荣家湾镇巴陵社区,陈爱林认真听取渔民意见,专业渔民李兵、张大桥反映家里人多,按政策过渡费只有两个人,小孩要读书,为了照顾家庭,只能就近打点零工短工,想创业贷款却没有担保。陈爱林要求岳阳县分管负责人和荣家湾镇对有创业就业意向的渔民,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积极探索农信贷担保方式,简化贷款手续,尽量满足渔民需求。专业渔民李乔林反映2009年享受渔民上岸政策后,现在孩子长大成家,房间不够住,禁捕退捕前住在船上,现在无船可住,祖孙三代7口人住75平方米房子,十分拥挤不方便,希望政府解决。陈爱林要求岳阳县针对渔民反映的住房问题尽快研究,将住房补贴、廉租房,能不能将现房子拆迁还建,在年前给渔民答复。李升林、陈远安等专业渔民反映渔民基本上都有血吸虫病、风湿病等职业病,盼望政府出台政策在职业病防治上给予照顾。

陈爱林对渔民们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将渔船渔网上缴处置,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江碧水,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充分肯定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要求,县乡负责同志要顺应渔民关切,渔民们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带回来向上反映。对不符合政策的或者是不合理的做好解释工作。要对全县684户、2385名渔民全面走访,宣传解释政策,疏导情绪,尽力为渔民办实事,为他们排忧解难。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特别是有种养特长的,要想方设法为他们创造条件,让他们退得出、发展得好,生活越来越好。对涉及到信访的渔民要安排专人一人一事一议,凡合乎政策的尽快解决。有政策障碍的要解释清楚,做好沟通疏导工作。

在云溪区道仁矶镇,陈爱林对云溪区加强27.28公里长江沿线禁捕,用无人机沿线巡查,联合执法打击禁钓区钓鱼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云溪区长江沿线各乡镇落实退捕禁捕主要是坚决打击偷捕,对钓鱼爱好者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确保一人一竿一钩,文明垂钓。(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