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赴汨罗市调度推进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20-10-25 08:47
浏览量:1|| | ||

10月21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赴汨罗市调度推进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市政协秘书长提名人李冯波参加。

自省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落户汨罗飞地园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进下,汨罗市党政领导马不停蹄,先后赴长沙、上海、北京、广东、湖北、浙江等地精准招商,现已签约落户了星通、方鼎、成诚、中立、顺屹等17个工程机械类项目,已有12家企业动工建设,园区呈现出内联外引、项目井喷的良好态势。徐新楚先后来到产业项目、给水工程、道路建设、征拆场平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园区近况,并对后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徐新楚强调,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落户飞地园,开创了区域协同的新格局,夯实了对标融长的桥头堡,搭建了项目承接的好平台,带来了产业提升的大空间。要将特色园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湖南“三个高地”建设的重大任务抓实抓好,围绕“省内最好、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强化产业互补、柱链主导、供给改革、产城融合和统筹推进的思维理念,以创新实干、克难担当的精神,切实肩负起加快园区发展的重大使命。

要坚持以工程机械配套为园区产业主导和核心支撑,抓住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同时加快供水、供气、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抓紧谋划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等生产服务体系项目,特别是要瞄准六大主机企业的配套产品和生产厂家,通过构建主职挂帅、专班主抓、协力攻坚的格局,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有效激励;加大精准招商、双向对接和调度督查力度,在较短周期内实现招“大”有规模、招“精”有效益、招“缺”有突破,逐步提高本土配套率。要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目标导向,将招商引资数量、项目竣工投产、规上企业申报、产业投资强度、财税收入上缴等指标,作为园区年度绩效考核重点,保持“百日攻坚”行动势头,在招大引强、融资解困、用地报批、政策争取、规划融入、容缺审批上下功夫、多协调、求突破;以服务为本职本分,全力保主业、保主体、保大户,将配套产业园打造成投资新洼地、产业新集群、品质新园区、融长新坐标,为岳阳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王 金 见习记者 张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