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朱建纲出席 李爱武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

来源:岳阳日报2020-10-25 08:48
浏览量:1|| | ||

10月23日下午,在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岳阳市“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市马上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省第三环保督察组组长朱建纲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副组长郑粟及督察组全体人员,市领导李挚、王小中、马娜、谈正红、林彰良、王武、李为、唐文发、黎作凤、杨昆、邱虹、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我市始终担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力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李爱武介绍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过来工作的主要成效与措施、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李爱武表示,在后段工作中,

岳阳将把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推动岳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契机,严格按照督察组开出的“清单”和“药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快建设“美丽岳阳”。一是进一步压实环保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力量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二是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进一步抓实攻坚行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突出抓好工业废气、城市扬尘、餐饮油烟和机动车排放防控;抓好水体污染防治,扎实开展长江保护与治理“七大行动”、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纵深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加快危险废物处理中心建设,持续巩固扩大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四是进一步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空间、总量、准入环境管理,严格落实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坚决把减排目标责任制落到实处;严格加强环保执法监管,从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