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出席《岳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启动大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0-12-02 08:40
浏览量:1|| | ||

12月1日,我市召开《岳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启动大会,这标志着我市第一部精神文明建设地方性法规正式施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出席会议。

《条例》的实施是我市立法工作又一重大成果,对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市民素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会上,陈光荣介绍了《条例》制定的有关情况,岳阳楼区、市城管局、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马娜要求,要认识《条例》出台的意义,它是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夯实《条例》贯彻举措,从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三个方面抓好落实,发挥其法律保障作用;要形成《条例》实施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严格执法、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提升我市文明水平,为推动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黎作凤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迅速贯彻部署,强化整体联动,加强督查问责,确保《条例》贯彻执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黄 梅 实习生 雷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