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站一场”元旦期间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约谈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05 08:33
浏览量:1|| | ||

新冠肺炎目前在全国一些地方零星散发,加之春节临近,人流量骤增,为确保我市防控疫情万无一失,2021年1月4日,我市召开了“三站一场”元旦期间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约谈会,副市长李为参加。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元旦期间“三站一场”出现不扫健康扫码、核酸检测不到位、公共服务场所消毒不全面等防控不周密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表态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将问题整改到位。岳阳火车站、岳阳东站和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将共同做好进、出火车站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及劝导旅客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

李为要求,“三站一场”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直接关乎全市人民免受疫情入侵。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认识,做好一线从业人员的防疫宣教和培训。在公共服务场所显眼区域,采取视频滚动播放、张贴宣传字画等方式对旅客加强防疫宣教,提升自身防护意识;强化责任,各司其责,对照清单把问题按时整改到位;“三站一场”保持售票区、候车(机)区、餐饮区、超市区、卫生间等公共服务区域的环境整洁卫生以及站内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加强站内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坚决避免因垃圾清运不及时导致污染空气、传播病毒的情况发生。(记者 李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