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13 09:12
浏览量:1|| | ||

1月12日下午,刚刚从北京中央党校结束学习返岳的市委书记王一鸥,第一时间来到市疾控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十六字方针,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经验,精准精细防控,用百分百的努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市领导向伟雄、谈正红、王武、李为等一同前往。

“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得怎么样、核酸检测每天能做多少?”在市疾控中心,王一鸥细致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研究商讨当前重点工作措施。他指出,疫情防控事关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这根弦,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重要会议、文件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手抓发展、一手抓防疫。

王一鸥强调,要树牢系统思维,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把技术手段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风险监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确保紧急状态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要加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培训,落实好各项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切实提升防控水平。特别是岳阳楼区要展示楼区担当,全面强化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