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参加云溪区代表团、汨罗市代表团、屈原管理区代表团、临湘市代表团审查讨论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2 08:34
浏览量:1|| | ||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先后到云溪区代表团、汨罗市代表团、屈原管理区代表团、临湘市代表团参加审查和讨论。市领导李挚、陈光荣、李永丰,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骆岳梨参加。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创新、凝聚共识、引领发展的好报告,既符合中央精神,顺应新时代要求,又契合岳阳实际,表达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代表们还结合实际,从产业园区发展、城乡一体化、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粮食生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爱林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沟通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也完全切合岳阳实际。他指出,报告写得好,作得好,关键是全市上下干得好,过去五年岳阳发展成绩有目共睹,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任务。特别是40.1万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在疫情汛期考验下全市经济总量迈上4000亿新台阶、守护一江碧水投入大、成效明显,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履行职责好、联系代表深、自身建设强。市“法检”两院报告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制保障。

陈爱林对各地“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着力点,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县市区要在服务“一带一部”“三高四新”“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和“一核两副三带四区” “一核双港两带”布局中找准比较优势和切入点,展现新作为。

陈爱林指出,在脱贫攻坚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大背景下,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来说,县市区既要统筹推进中央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七项任务,又要找准自己的比较优势。云溪区要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见实效;汨罗市要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中出经验;屈原管理区要总体推进乡村振兴七项任务,争取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临湘要在粮食生产和乡村建设中有作为。各县市区要精心谋划,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岳阳答卷。(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