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高考模拟考试昨日开考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4 21:49
浏览量:1|| | ||

1月23日,我市29695名考生走进考场,举行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此次考试完全按照新高考的流程进行,是对2021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的全真模拟,也是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战演练。

全市共设9个考区,45个考点,1041个考室。其中,市直考区6329人,云溪考区778人,君山考区944人,岳阳县考区3483人,平江考区5335人,湘阴考区4100人,汨罗考区3256人,临湘考区2644人,华容考区2826人。

针对防疫要求,各考点做了充足的物资准备和严格的疫情防控流程设计。记者在多个考点看到,考生全部都佩戴好口罩,通过专门的测温通道有序进入考场。据了解,考室也都按要求进行了消杀,每个监考老师均配备了一次性手套进行安检。

本次考试安排与2021年高考完全一致。考试时间为3天。

此次新高考适应性考试重在演练与测试,从命题、制卷、组考、评卷到录取等各个环节都严格参照高考标准,既让考生了解新高考的考试方式和考试流程,熟悉新高考试卷结构、试题风格、题型难度等,也是对全省各考点的准备和组织情况的一次演练。对于此次考试,学生需保持平和的心态,这只是一次练兵,成绩不会与正式高考挂钩。(记者 唐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