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政协多项履职成果获省政协表彰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5 09:00
浏览量:1|| | ||

岳阳政协2020年履职成果丰硕,在1月24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表彰活动中,斩获多个奖项。

重视和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坚实基础。在省政协理论研究成果奖项中,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撰写的《突出加强改进 破解“两个薄弱”》荣获一等奖;市政协委员袁陆保、彭端生撰写的《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提升基层政协议政实效》、《人民政协的历史演进及理论基础》获评三等奖。

去年来,市政协组织各类调研协商活动31场次,提交调研报告9份、视察监督报告5份、建议案6份,一批有质量、重实操的协商议政成果被转化成政策文件和工作举措。在这次表彰活动中,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主委李平提交的《关于在发展乡村旅游中加强文化建设的建议》被评为全省优秀提案。调研报告奖项更是收获满满,其中:市政协《强化生产要素供给 激发乡村振兴动能》和湘阴县政协《推进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2个专题调研报告获一等奖;汨罗市政协《玉池山片区国土空间规划调研报告》获二等奖;平江县政协《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岳阳楼区政协《精准施策 综合治税 推进主城区税收收入高质量发展》和君山区政协《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 推动乡村振兴》3个调研报告获三等奖。

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市政协积极引导委员在履职中反映群众困难和诉求,全年通过政协云提交微建议218条,编发社情民意信息55期,其中17篇被全国政协和省政协采用。其中,《关于重视物业服务企业防疫工作困难的反映》《关于疫情防控对春耕生产的影响和对策建议》《关于尽快落实校医防疫工作保障的建议》《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对捐赠行为监管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民进岳阳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汪扬获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殊荣。

自2016年以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省政协“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活动,主动投身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和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涌现出一大批深入群众、无私奉献、成效突出的扶贫先进典型,为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钟光耀、钟高明、释怀梵、林才金、阮梅、何钦云、唐禹等7名省市县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李伟,被评为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