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代表团审议计划、预算草案及报告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8 08:55
浏览量:1|| | ||

1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计划草案及报告、预算草案及报告,酝酿、讨论补选的候选人名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级领导王武、刘晓英、彭世理、罗青、卢先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等参加。

审议中,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目标安排科学合理,工作举措扎实有力;预算安排坚持服务大局、厉行节约、绩效引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报告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数据详实,聚焦民生保障,所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务实管用。

“建议设立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加大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的财政支持力度。”“加大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在政策、产业、资金、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继续支持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特色精品乡村的建设力度,推动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黄建文、黎耀辉、曾平原、丁湘平、俞正春、李娟、王安华、湛灿等代表和列席人员杨莉等结合实际,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工业园区建设、村级公路提质改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医疗保障等主题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王一鸥在发言时对代表们所提意见建议中涉及市级层面的问题逐一给予回复。他说,大家的发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听后深受启发,要深入研究,把这些真知灼见充分吸纳到今后工作中去,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要认真梳理分类,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深入调研,制定规划,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逐步将问题解决好,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持实事求是,多做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决不搞不切实际的“锦上添花”,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希望省委、省政府把岳阳放到全省发展、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格局中去谋划推进,用好用足岳阳通江达海的独特优势,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岳阳力量。

王一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各市州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抓实主体责任,严明会风会纪。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和要求,压实责任,守住底线,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顺利。(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