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05 08:52
浏览量:1|| | ||

3月4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一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正风肃纪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区一中心”保驾护航。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组长常智余讲话,副组长徐勇、刘昌松,市级领导王小中、林彰良、王武、彭世理、罗青,省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出席。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扛牢职责使命、更好维护中心大局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实际行动,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王一鸥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主要任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深入开展英模教育,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全力抓好查纠整改,全力溯源治本,要强化自查自纠,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把握好“从宽”和“从严”的政策界限;要强化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广辟线索收集渠道,建立问题线索台账;要强化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深入检视问题症结滋生的深层次原因,边查边改、举一反三。要突出抓好总结提升,巩固整顿成果,要抓好效果评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要抓好跟踪问效,加强跟踪督办,推动整改到位;要抓好建章立制,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

王一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自觉接受督导指导,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严格把握政策策略,坚持既抓末端、治已病,又抓前端、治未病;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为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智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他表示,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在地方党委,省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市委开展工作,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体提升三个环节积极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指导组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合力打赢这场刀刃内向、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对岳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30-8880289;邮政信箱:岳阳市00005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岳阳市及所辖县(市、区)政法单位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主持。(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