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07 21:46
浏览量:1|| | ||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3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体在家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府党组班子全体成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形成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李爱武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查摆剖析自身问题,接受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爱武指出,民主生活会成果,最终都要落实到一个“改”字上,体现在一个“效”字上。大家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严格对标对表,逐项逐条进行问题整改,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政治保证。

李爱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既从具体工作中出硬招,又从制度机制层面想办法,在破解矛盾问题过程中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面担负起“六稳”“六保”重任,一步一个脚印走好现代化建设新长征路,在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反“四风”、转作风、正行风,坚决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要坚持严于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会上,李爱武还就中央环保督察、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任务、一季度经济运行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