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调研城区渍水点整治及菜市场提质改造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07 09:11
浏览量:1|| | ||

4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及菜市场提质改造工作。她强调,低洼渍水点整治和菜市场提质改造都是重要民生工程,要聚焦民心所向,高标准严要求、按质如期完成好两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骆岳梨,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我市中心城区需完成8处低洼渍水点整治任务。目前,各渍水点整治正在有序推进,大部分工程都将于主汛期到来前完成。李爱武一行先后深入鲤鱼嘴社区淌丘湾渍水点、德胜社区农科院二联组渍水点、大屋湾社区枫北巷渍水点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积水原因、解决措施及工程进度等。

李爱武强调,做好渍水点整治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百姓最大利益、根本利益,这既是民生大事,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在主汛期到来前完工,坚决改变汛期一到年年淹的局面。要充分利用三峡集团在岳阳示范项目建设,认真梳理在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解剖、举一反三,更好地推动城市系统治理和有机更新。

我市城区运营的57家菜市场将在2022年全面完成提质改造,目前已经改造完成27家,剩下30家于今年全面启动。李爱武分别来到桃花山菜市场、太阳桥净菜与中央厨房销配中心、藕塘坡菜市场、兴盛菜市场等地,实地察看提质改造后的菜市场以及新兴流通业态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

提质改造后的菜市场,购物环境明显改善,市场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场地租金和商品价格也基本稳定,菜市场经营者和消费反响良好。李爱武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是市城区菜市场提质改造三年攻坚行动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菜市场改造等实事任务全面或超额完成”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大城市建设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菜市场提质改造工作,彻底根治脏乱差问题,确保实现环境良好、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经营专业、安全舒适的目标,补齐城市发展中民生关注度最高的菜篮子“短板”。(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