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15 09:11
浏览量:1|| | ||

4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举办自贸区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万岳斌、李永丰、赵岳平、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一级巡视员陈光荣参加,省商务厅副厅级干部、自贸区评估指导处处长廖光辉作专题授课。

廖光辉从中国自贸试验区的背景意义、如何开展制度创新、下一步发展方向等方面,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典型的事例、专业的知识,做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大家认为,专题辅导观点鲜明、内容详实、内涵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建设贸易投资便利、产业布局优化、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试验园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据悉,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出台《关于加快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的决议)》,助推岳阳自贸片区加快建设。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时不我待、主动而为的进取精神,加强学习,促进工作落实,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