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中赴黄盖湖巡湖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16 08:53
浏览量:1|| | ||

4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赴临湘市黄盖湖巡湖,调研湖水水质集中整治工作。

王小中现场察看了电排工程建设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并深入附近渔场、养猪场了解粪污治理情况。他强调,开展河湖水质集中整治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安排,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升站位,坚持常抓长治,持续提升黄盖湖水质。

王小中指出,近年来,岳阳、临湘两级湖长办对标对表《黄盖湖“一湖一策”实施方案》,经过大堤整治、铁腕治污、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黄盖湖重现生态湿地风光,成功入选了湖南省“美丽河湖”。王小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职能部门在这次巡湖中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湖机制,压实湖长办成员单位职责,继续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促进黄盖湖修养生息。要坚持动态管理,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常抓常管,严抓严管,遏制污染源,确保湖水长治久清。(记者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