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深入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暗访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8-11 09:14
浏览量:1|| | ||

8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深入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暗访督导消防安全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挚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随机暗访了仓储物流、危化物流、化工企业、加油站等地,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和交办。

李挚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深入查找消防安全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研究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力量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事故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风险隐患。要突出排查整治重点,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台账,落实限期整改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多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有关部门要有机结合起来,履行好属地单位职能职权,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从而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消防安全工作合力,进一步筑牢我市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