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深入中心城区暗访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9-18 08:40
浏览量:1|| | ||

9月16日上午,骄阳似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深入中心城区暗访督导消防安全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挚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随机暗访了长炼小区、中南大市场、太阳桥仓储物流中心等地,每到一处李挚详细询问了安全制度执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和交办。

李挚指出,当前岳阳天气呈久晴未雨的态势,空气干燥易燃等特点,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生命线,认真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条交办、逐项整改到位,切实把问题隐患排查出来、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