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来源:岳阳日报2021-09-26 08:45
浏览量:1|| | ||

9月23日下午,副市长李美云主持召开中国石化岳阳LNG中转储备站项目推进会。中石化集团、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市林业局以及云溪区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岳阳作为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示范区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是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航运便利,经济发达,天然气用量逐年升高。为满足国家“气化长江”的要求,在双碳目标引领下,LNG动力船舶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中石化拟利用长岭炼化液体化工码头布局一座LNG中转储备站和加注站。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码头工程、中转储备站、外输管线三部分,码头选址位于云溪区陆城港作业区,中转储备站选址位于云溪区陆城镇陆城村。

听取汇报后,李美云表示,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中国石化岳阳LNG中转储备站项目是“气化湖南”的重要举措,也是储气调峰的重要项目,对保障岳阳地区用气安全,引入多元化供气主体,打破价格垄断,惠及民生,有着重要意义。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全力以赴,以“钉钉子”的精神,克服困难,跑步前进。要提供组织保障,纳入重点项目管理,成立项目协调领导小组,调整规划,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协助办理项目前期相关手续,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