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家书屋“四史”宣传教育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21-10-19 08:58
浏览量:1|| | ||

10月18日上午,全市农家书屋“四史”宣传教育示范活动在岳阳县公田镇港口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出席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岳阳县委宣传部、公田镇党委政府共同承办,通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教育示范活动,旨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向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文化阵地深度融合。活动中,市新华书店向公田镇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红色书籍。

刘启峰指出,农家书屋工程是推动新时代乡村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是服务“三农”、支持“三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着力推动共建共享,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为契机,探索推进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共享,推动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馆、文化站等阵地互联互通。要紧密对接群众需求,深入挖掘农村群众的阅读需求,围绕乡村振兴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主题,推出更多“有趣味”“合口味”的出版物。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创新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系列阅读活动,打造一批以农家书屋为阵地的特色“全民阅读”品牌,在全社会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生动局面。

当天上午,刘启峰一行还来到公田镇港口村农家书屋、文明实践站示范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