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生根

来源:岳阳日报2021-10-19 08:59
浏览量:1|| | ||

10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72次(扩大)会议暨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马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先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赵岳平、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中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出席。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研讨交流发言。

向伟雄指出,要在认真学习中深刻领悟,坚持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在深入学习中不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髓要义,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的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实践性,把准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价值取向、方法路径、时代要求。要在认真履职中全面贯彻,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求、把厉行法治勇担当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把围绕中心议大事作为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把依靠代表促履职作为人大工作的主体力量、把强基固本提质效作为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让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生根,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岳阳的生动实践,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认真总结中巩固提升,坚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干劲不松懈、协调配合不推诿,进一步弘扬实干精神,落实实干措施,在圆满总结收官中推动贯彻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理念、方法提质提升。

此外,向伟雄还强调,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武装好、方案制定好、文件准备好、关系协调好、规矩明确好、安全落实好、精神展示好、氛围营造好,精心、精细、精准做好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