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岳阳日报2022-01-18 09:11
浏览量:1|| | ||

近日,湖南省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岳阳市新增9处。至此,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2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达60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达105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达600多处。

我市此批新增的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全部是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分别是:胡筠故居——胡筠烈士故居位于平江县大坪乡桂林村,类别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刘士奇故居——刘士奇,1902年出生,1924年在郭亮、夏明翰的介绍下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6月,刘士奇奉党的指派来到岳阳县,组建了中国共产党岳阳地方委员会,任书记;刘公武墓——刘公武墓位于华容县胜峰村龙虎山;范旭东故居——范旭东故居位于湘阴县,始建于清晚期,由2栋建筑合体建成。范旭东是我国化工实业家,重化学工业的奠基人,被称为“中华民族化学工业之父”;璧山革命烈士墓——璧山革命烈士纪念墓所处的药菇山区是湘鄂赣革命苏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革命根据地的战略要地;吴咏湘故居——吴咏湘故居位于汨罗市八景乡山阳村龙洞;中共湘北特委长乐街旧址——中共湘北特委长乐街旧址位于汨罗市长乐镇长乐街芦箭河;任树德墓——任树德墓位于汨罗市。任树德是湖南工人中最早的共产党员,是汨罗湖南早期工人运动杰出领袖之一;黄淑故居及墓——黄淑烈士故居始建于清末,距今约300年,位于云溪区陆城镇南北正街的中间区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