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岳省政协委员 建言献策谋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2-01-19 08:55
浏览量:1|| | ||

1月16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26名住岳省政协委员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紧扣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资政建言,提交提案38件。

长期以来,我国一些关键化工新材料严重依赖进口、受制于人。为优化产业布局,保障国家化工原材料供给安全,推动湖南乃至中部地区石化产业集群优势发展,黎作凤、何祚云、范泽容等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加力推进岳阳地区15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提案》,建议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高层对接,省直相关单位加强支持配合、共同助力。邱虹、李大为等委员联名提出《关于支持巴陵石化创建国家热塑性弹性体技术创新中心的提案》,从工作对接、人才配套、财税支持等方面向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建议。

多措并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是加快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内在需要。黎作凤、刘爱军、陈立新等委员提出《关于支持岳阳市打造全国性“双循环”物流枢纽城市的提案》,建议构建基础设施网络、降低综合物流成本、招引头部物流企业、推进港口资源整合。

《关于深化长岳协同发展的提案》《关于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提案》《关于推动我省专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残疾儿童康复治疗亟需加强保障体系建设的提案》《关于推行公立医院职称评聘分开的提案》……这些提案充分展现了住岳省政协委员为民履职的积极性和浓浓的桑梓情怀。

委员们还通过小组、联组发言等形式,就事关岳阳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踊跃建言,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