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1-24 09:32
浏览量:1|| | ||

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省政府全会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结合实际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要求领会好、贯彻好,在推动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党组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新气象新作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文章精神,拥抱迎接数字时代,推动数字岳阳建设,打造一批示范标杆,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实际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细,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提升投融资的导向性、精准性与实效性,全面巩固全省第二经济强市地位;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发展临港产业、枢纽经济,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擦亮绿色发展底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提升要素资源配置的科学性、高效性,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分析,确保首月“开门红”“开门稳”;聚焦重点民生领域,扎实做好企业纾困解难、春节保供稳价、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宁欢乐祥和的春节。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责任,突出重点管控,加强舆情应对,把工作做在前、动真格,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播放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警示片是对长江生态环境状况的一次“影像体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制”推进、“销号制”管理,科学整改、务实整改、绿色整改,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统筹整治、务必清零,绝不允许喊而不动、整改不到位、改后又犯,绝不能出现新的问题。要切实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举一反三,认真剖析各类问题,建立健全风险预警、应急响应和违规惩处机制,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