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实施能力

来源:岳阳日报2022-01-25 09:19
浏览量:1|| | ||

1月22日下午,寒风凛冽,副市长、市防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伟雄一行冒雨深入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实地调研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部署情况。

黄伟雄一行先后来到了站前路街道铁路社区采样点、枫树新村社区采样点、通海路管理处北港社区、羊角山社区采样点、湖滨街道黄沙湾社区采样点实地查看,在每个核酸检测点,黄伟雄都详细查看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扫楼员志愿者花名册、居民花名册、特殊人员登记等台账资料,仔细询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责任分工、操作流程、点位设置、日采样量、人员配备、后勤保障、开展应急演练等相关情况,并深入库房查看了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在黄沙湾社区采样点,他了解到,该社区制作采样点宣传标牌和宣传小卡牌,并通过送小卡牌上门,公布了服务人员和服务对象所在的范围,做到了三知晓:一是医务人员知晓地点、联系人;二是服务人员知晓服务范围、采样点、医务人员等情况;三是服务对象知晓采样地点、服务人员电话和采样时间段等情况。黄伟雄称赞这种好方法值得各采样点借鉴。

黄伟雄指出,各县市区指挥部要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管理层级要更加细化,把风险点想透,把措施做足,要建立标杆和模板,所有采样点都要尽快按照标杆和模板把组织实施能力提升上来,确保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时,掌握工作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