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课题交办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2-03-31 09:29
浏览量:1|| | ||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课题交办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活动为载体,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挚主持,市领导马娜、黎作凤、邱虹、谢胜、刘晓英、陈阁辉、张世愚、万五龙、何祚云、李文、范泽容等出席。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情况。

曹普华指出,大家课题选得准,调查研究深,对策建议实,为市委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真正把大家的智力成果转化为推进岳阳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特别是要明确今后调研课题交办会召开的时间,建立成果采纳的报告制度,把工作做实。他强调,要对标,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增进思想共识,切实提高站位,做到政治立场不能变、理论武装不能松、优良传统不能丢,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当好市委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要对题,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机制,多一些发现创新少一些翻版再版、多一些真知灼见少一些照本宣科、多一些一针见血少一些隔靴搔痒,在议政建言上求真求实,在民主监督上见行见效,在社会服务上用心用情,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增光添彩,进入全省一流行列。要对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质量,建强队伍、提升能力、落实制度,更好地把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市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