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4-01 09:27
浏览量:1|| | ||

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协商民主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持续健全和完善协商制度,为改革发展稳定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刻吸取教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出台规范性文件,加强能力建设。要完善机场运营体制机制,实现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标准化、专业化。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燃气、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抓反复、反复抓,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压紧压实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站位,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要突出抓好系统治理,加强源头治理、积案化解、网上信访和依法整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听取了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原则通过我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安排部署,推动专项行动迅速铺开,特别是要抓好“豪华墓”“活人墓”等顽瘴痼疾整治,努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市绩效考核“两个办法”,要求建强绩效考核队伍,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真考严考、考准考实,确保考出压力、评出动力、激出活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