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较去年同期增长17.21%

来源:岳阳日报2022-04-15 09:03
浏览量:1|| | ||

“现在办证太方便了,我3月份办了‘个转企’,只半天就拿到营业执照了,没有想到这么快。下一步,我想趁着乡村振兴这股东风,扩大规模,让我这里的大米成品牌,走出去。”平江县已完成个转企的“优美时光米业”负责人吴圣军深有感慨地告诉记者。据了解,我市“个转企”升级可以保留字牌和招牌,仅一季度,平江县“个转企”达42家。

自我市强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以来,成效显著,今年一季度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增长向好,主体结构持续优化。截至3月底,全市新设市场主体16931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7.21%,其中新设企业5713户,较去年同期增长67.23%,市场主体成为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

据悉,我市“金芙蓉”跃升行动重点培育上市企业约20家左右,每家企业至少有一名市领导联系帮扶,点对点对企业进行指导服务。截至3月底,我市辖区内新增3家区域股权挂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