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2-04-27 08:57
浏览量:1|| | ||

4月26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强调,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自我加压、拔高标杆,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确保实现国评省评“提档进位”的总体目标。市级领导汪涛、刘晓英、黄伟雄、魏淑萍、张世愚、何祚云、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出席。

李挚指出,高效政务服务和一流营商环境,是吸引投资的“强磁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拧紧思想发条,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对标国评省评强力推进,全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实现经济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李挚强调,尽管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部分领域取得了突破,但距离市场主体需求和群众诉求仍有差距,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依然不少。各级各部门要加快破解问题瓶颈,牢牢把握主攻重点,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支持企业减负担降成本;要落实举措强帮扶,更好聚焦企业需求和群众需要,加快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确保在国评省评中实现“提档进位”,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中抢占先机。

李挚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担硬担子,做到整体协调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从点上突破转向系统发力,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会议还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讲评,岳阳县、君山区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