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深入平江县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2-04-27 08:57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加强指导推进联点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下基层、访民情、守底线、促发展”活动,4月26日,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平江县,实地调研督导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巡河巡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等一同前往。

伍市镇武岗村集体经济产业园的光伏大棚实现了农业经济和能源发电效益双赢,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走进蔬果大棚,曹普华仔细询问种植品种、产业收入等。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做好“农业+”文章,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在盘石洲生态园,曹普华嘱咐有关负责人保护好生态资源,加快建设,早日建成开园,带动和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平益高速平江段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来到这里,曹普华详细了解建设标准、进度,对项目打造科技创新路、乡村振兴路、绿色发展路、智慧示范路的建设理念和目标给予称赞,嘱咐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通车。

来到兴科云母制品、湖南山润茶油公司,曹普华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产值利税等方面的介绍,督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加快扩建项目进度,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扩产增效,打造全产业链,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要落实好联点帮扶措施,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在平江县信访局,曹普华走进信访接谈室,听取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并与平江县负责人一道现场办理包案信访件。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进一步压实基层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规定,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汨罗江大众风光带防洪堤,曹普华一边巡河,一边检查防汛器材设施的储备和实操,询问调整后的防汛应急体系落实情况,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按照预案加强演练,加快扫尾在建水利工程建设,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度汛。在简青芙蓉学校,曹普华重点督导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当前重点抓好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等工作。

安定镇河坪村珍贵乡土树种园森林资源丰富,特别是野生天然闽南林面积达150亩,楠木2万多株。行走在园内,树木郁郁葱葱,山涧溪水潺潺,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曹普华一边巡林,一边识别树种、查看保护措施,与护林员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巡是巡认识巡责任,决不能走马观花搞形式。一方面要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落实好各级林长责任和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一方面要加强科普宣教,讲好树种故事,打造特色鲜明的森林主题公园,推动和促进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