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5-07 09:43
浏览量:1|| | ||

5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信访工作、安全生产、河道采砂管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社保基金监管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协议、立法计划等。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信访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带头接访,努力化解信访积案,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贯彻<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并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长沙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好防汛救灾应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办法》的规定来开展工作,对财政专项资金要加强管理、规范使用,强化监督考核,坚决防止“跑冒滴漏”现象,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并强调,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原则,依法依规运营和加强基金管理,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着力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共同呵护基金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府管理、环保优先、有序开发的原则,规范推进河道采砂工作。要严格按相关政策和规定,严厉打击滥采滥挖行为,加强向上对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平稳有序推进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市人民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十四五”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深化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我市电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并要求,要加快推进铁水联运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投入运营。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对照清单尽快整改。要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要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着力提高群众知晓度,筑牢扫黑除恶法治后盾。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并强调,要注重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符合岳阳实际、有可操作性。立法计划一旦通过要严格遵照执行,切实维护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听取了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并强调,相关部门要履责尽职,全力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要强化监督查处,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社保基金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