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公安3个集体4名个人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岳阳日报2022-06-02 09:36
浏览量:1|| | ||

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岳阳市公安机关共有3个集体、4名民警受到表彰。

此次我市受到先进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分别是:云溪分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岳阳市公安局水警支队水上治安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君山分局巡警大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高城(经开区分局)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卢艳玲(监管支队)、杨盼岳(君山分局)、杨建波(二级高级警长)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此次受表彰的云溪分局近年来取得了命案全破、发案下降、破案提升,黑恶犯罪得到根本性打击,城乡治安控防网络日益完善,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的骄人成绩。扫黑除恶“10.26”专案起诉344人,以此为支点撬动了公安部“保护一江碧水”、“7.24”专案的成功告破;区人大评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意率在云溪历史上首次达100%;蝉联四届市、区绩效和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此次受表彰的君山分局巡警大队近年来对城区及周边地带进行重点防控,发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05处,参与办理各类刑事治安案件8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00余名,救助群众5000余次,实现了君山马拉松、洞庭湖观鸟节等450多场公共活动零失误,君山公安接警反馈速度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为3分钟,群众满意度从原来的75%上升到96%。

此次受表彰的个人高城目前是岳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八字门派出所所长,从警20年来,他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自己的第一关注,把群众的满意幸福作为自己的第一追求,2015年12月,岳阳市发生一起9岁女童被绑架事件,高城在解救被劫持小女孩的过程中,用身体挡住犯罪嫌疑人刺向女孩的猎刀,护卫了女孩的安全,他的手却被猎刀刺穿。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从警20年来,高城正是一次又一次用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