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出席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岳阳日报2022-06-20 10:28
浏览量:1|| | ||

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并讲话。他寄语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奋斗其时,在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征程中成就气象万千的人生。市领导谢群、谢胜出席。

近年来,全市广大年轻干部牢记组织重托,扛起职责使命,始终冲锋在改革发展第一线,战斗在大战大考最前沿,为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曹普华强调:一要登高望远行大道。要提升信仰纯度,把牢总开关、补足精神钙、握稳方向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汲取理论原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心研读原著原文、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不断打牢理论功底,汲取真理力量;要拉高党性指数,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二要勇立潮头担大任。要锤炼实操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提升学习深度、思考维度、实践强度;要增强担当魄力,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好的自己“较劲”,展现出年轻干部应有的精气神;要培育斗争毅力,面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面对热点问题与时俱进,面对痛点问题敢于壮士断腕。三要满腔赤诚铸大爱。要把联系群众作为最大优势,多走走乡间路,多闻闻泥土味,多听听百姓言,在亲密接触中读懂群众“酸甜苦辣”;要把依靠群众作为最大底气,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把基层创造的经验认真总结好、运用好、推广好;要把造福群众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既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鸡毛蒜皮小事。四要心境澄明修大德。要坚定守住纪律底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要坚决不碰法律红线,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坚持追求道德高线,涵养高境界、大格局,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曹普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统筹处理好质与量、快与慢、严与爱的关系,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要选准可堪大用的“好苗子”,从源头上把好年轻干部选拔关口;要练出竞相奔腾的“千里马”,通过项目化挂职、多岗锻炼、精准培训等方式,把年轻干部的“潜力”变为“实力”;要用好干事创业的“奋斗者”,对过得硬、靠得住、有本事的优秀年轻干部坚持用当其时,让他们有机会在时代大潮中“倚浪腾飞”。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传达了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10名年轻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