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约

来源:岳阳日报2022-06-20 10:29
浏览量:1|| | ||



6月17日上午,市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十四五”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继2019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新一轮深化合作发展的战略举措。市委书记曹普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明煦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主持。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艺波和副市长李美云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吉鸿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政企联动、共同发展的原则,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能源电力领域的全面合作,围绕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提升能源电力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岳阳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提升能源消费电气化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富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劲的电力引擎。

曹普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湖南电力长期以来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正值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加坚强有力的电网支撑、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希望双方抢抓政策机遇新窗口,同心同力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电力项目,适度超前做好新能源项目接入和并网工作,加快把岳阳建设成为能源强市。同时,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强省会战略等方面找准着力点、发力点,拓宽合作平合、拓展合作项目。岳阳将切实维护好电力生产、建设和经营正常秩序,希望省电力公司加快推进协议落地、项目见效,携手走出一条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孟庆强表示,此次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岳阳电网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更好地服务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认真履行好在湘央企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推动政企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更好地服务岳阳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之前,曹普华还和孟庆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