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来源:岳阳日报2022-06-22 09:05
浏览量:1|| | ||

6月21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与学员们一同分享工作经历,交流心得体会,他勉励大家珍惜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和难得机遇,把格局放大、把眼界打开、把坐标抬高,永葆赶考初心,坚定奋进信心,拼出斗志雄心,以一地一域的精彩,为全市大局增光添彩,奋力书写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精彩篇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主持。

曹普华在讲话中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乡镇、街道是党的执政基础所在,发挥着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乡镇党委书记担负着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在新形势下,更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曹普华指出,要认清时代方位,永葆赶考初心。改革开放40多年来,乡村发生深刻变革,发展理念明确新要求,工作环境发生新变化,服务群体呈现新特征,“三农”重心实现新转移,这些都对乡镇党委书记的能力本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敏锐性、提高预见性,充分认识新变化,深刻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要求,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把握职责定位,坚定奋进信心。乡镇党委书记地位特殊,责重如山,要看重自己的职责,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压力山大”,玉汝于成,乡镇权小人少事情多,一些同志发展最焦心、矛盾最闹心、问责最担心,有时存在“排名焦虑症、约谈恐惧症、精神分裂症”,但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摸爬滚打,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领导干部;大道无垠,路在脚下,如何推进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共同富裕,这是新时代赋予大家的新使命、新任务,只要脚踏实地、肯干实干,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勇于争先进位,拼出斗志雄心。要有“横是扁担、竖是标杆”的自觉,坚持向下扎根,叩问初心使命,坚守“一心向党”的信仰;向下生根,笃行初心职责,永葆“一心干事”的本色;向下植根,书写初心答卷,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要有“以新应新、以变应变”的能力,创新发展思路,发挥比较优势,打出特色品牌。要有“以心换心、心心相印”的情怀,多奔走在田间地头、少“蜗居”在办公大楼,多坐灰板凳、少坐软沙发,多交群众好友、不搞呼朋唤友,在“沉下身子、浸润民心”中画出干群关系的最大同心圆。要有“清晨之问、静夜之思”的状态,时刻保持“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当前要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自建房整改等工作。要有“常若有人、旁若有人”的警醒,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规规矩矩用权、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爽爽做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想方设法为基层干部强保障、减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