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铁山水库饮用水源 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岳阳日报2022-06-30 09:06
浏览量:1|| | ||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赴岳阳县实地调研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并就《岳阳市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及市水利局和岳阳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马娜一行先后前往公田镇甘田村实地察看北干渠明渠改建暗渠工程、毛田镇福圣大坝及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铁山水库水生态环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饮用水源地主体责任落实、执法管理权责明晰、生态补偿机制、民生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娜强调,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市人大常委会紧扣民生,立法为民,今年将《岳阳市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立法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征求市直部门、属地政府、法律专家、人民群众等社会各界意见,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草案文本。后段,要继续加强立法调研,加快推进立法进度,为推动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