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市“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7-01 09:24
浏览量:1|| | ||

6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协同型、服务型、集约型、高效型数字政府,以高水平数字政府建设实践,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添油加力、添砖加瓦。市领导李建华、张世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建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调节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治理协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观看了“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工作宣传片,市智慧办等7个部门单位汇报了有关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李挚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就存在的具体问题同大家深入研讨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他强调,“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长期性的战略工程,事关岳阳高质量发展全局。要注重统筹实施,构建协同型数字政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基础设施、基础能力、基础系统“三统一”,做到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应用同步、效果同步,在全市实现业务联动、管理联动、数据联动;要强化应用牵引,构建服务型数字政府。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现实需求作为落脚点,坚持“应用为先、用改并行”,加快平台建设、系统应用、产品开发,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应用场景,输出更多让群众有实实在在感受度和获得感的数字精品;要加大制度供给,构建集约型数字政府。坚持“技术+制度”双轮驱动,在持续优化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共建共治共享制度规范的同时,健全完善应用安全措施,确保重要系统和设施安全有序运行;要提升保障水平,构建高效型数字政府。全市上下要集中各方资源、保障各方需求,确保工作抓出成果、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