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2022-07-01 09:26
浏览量:1|| | ||

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走访慰问了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党员致以亲切问候。谢群、谢胜、文春方、谢春生等市级领导参加。

因公牺牲警察董锐,生前系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在抗疫战斗中因公牺牲,被追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公安部二级英模。曹普华首先看望慰问了董锐的家属,细致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关切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嘱咐相关部门多关心关怀因公殉职党员家属的生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关怀帮扶工作,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

家住经开区的老党员陈胜健,虽年事已高,但仍坚持参加各种党员活动,今年是他入党的第51年。“祝贺您光荣在党51年,向您学习向您致敬!”曹普华为陈老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老人促膝谈心,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对陈老为党的事业和岳阳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对老党员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要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健康、生活情况,积极为生活困难党员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曹普华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刘翔交谈,并深入生产车间,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党员,详细听取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