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到南湖新区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2-07-05 09:26
浏览量:1|| | ||



7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南湖新区调研。他强调,南湖新区要突出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秀美南湖、品质新城,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刘启峰、谢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到南湖社区、南湖花园小区、洞庭湖小镇、岳阳市第二十中学等地,曹普华实地调研基层党建、文旅+乡村振兴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说,南湖新区领导班子团结进取,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文旅融合走势良好,生态环境更加秀美,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曹普华指出,当前,正值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时刻。南湖新区要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加快建设秀美南湖、品质新城。他强调,要坚守忠诚不渝的气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增长各项政策举措,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要始终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点燃火热繁华的气场。推进顶层设计与具体方案相结合,智库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场景营造与内容生产相结合,文化作品与文旅产品相结合,价值守正与文化创新相结合,确保年内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做实产业项目,推动元宇宙、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要做响爆款活动,围绕热点消费领域,积极举办房交会、渔火节、美食季等节会活动,把经济闹热,探索夜间经济、网红经济、自驾露营、民宿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要做强特色链条,规划要科学合理、项目要加快落地、要素要完善配套。要涵养江湖形胜的气韵。要提升城市颜值,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空间布局、城市色彩、建筑风格的设计和引导,有序推进城市更新;要彰显城市内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忧乐精神、求索精神、龙舟文化等镶嵌到城市各个角落,结合现代化智能化的城市管理,形成最难忘的城市记忆,打造最洗心的城市会客厅,绘就最靓丽的城市风景;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大家都感到“生活在南湖就是幸福”;要激发城市活力,提质提标开展好企业家沙龙等活动,努力用营商环境的温度,提升创新创业的热度、经济发展的速度、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要营造政通人和的气象。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让生态更美好,守护好一湖碧水;要让社会更和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合力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要让发展更安全,紧盯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燃气消防、建筑施工、学生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强舍我其谁的气概。围绕抓改革是否有新思路、抓发展是否有新举措、抓稳定是否有新成效、抓落实是否有新突破,争先创优干,瞄准全市乃至全省一流,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强基固基干,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不断提升党建覆盖面;转变作风干,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的精神,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全程紧盯不放,一件接着一件干,干一件成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