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在屈原管理区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2-07-05 09:44
浏览量:1|| | ||





7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屈原管理区调研。他强调,乡村振兴看屈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现代农业全域作标杆、乡村振兴全域作示范、“三农”工作全域争先进,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努力闯出一条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等一同前往。

来到海泰博农生物科技、鑫源新材料和营田镇义南村,曹普华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企业生产、基层党建等工作。他说,屈原管理区领导班子开拓创新,农业改革创造经验,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发展有优势、有特色、有基础、有潜力,要跳出屈原看屈原、建设改革发展屈原,在过来“特强优美”的基础上打造升级版,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争做新贡献。

曹普华强调,政治建设要精诚过硬。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从中找到稳住经济增长、推动改革发展的“金钥匙”;稳住经济大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乡村振兴要精彩出新。要充分发挥基础优势,推进产业振兴“壮体”,用抓工业的思路抓农业,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加快劳动、土地、服务、技术等生产要素重新组合,探索设立乡村振兴引导投资基金,着力培育一批叫得响的产品、声誉好的大户、品牌优的企业、影响深的研发机构、能出圈的农旅基地;推进人才振兴“赋能”,推行“项目+人才+平台”“领军人才+创新团队+重点项目”等模式,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推进文化振兴“铸魂”,着力将屈原文化、屈原精神厚植到乡村振兴的每一个环节,托起乡村振兴新希望新亮点;推进生态振兴“塑形”,加强乡村风貌管理和美学设计,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治理等,切实解决“有新房无新村”“有新村无新貌”问题,打造一派山清水秀、村美人和的江南田园风光;推进组织振兴“强基”,集体经济“空壳”,政治就会“空壳”,要扎实开展村集体经济“消薄清零”攻坚行动,推动资本下乡共建、农旅结合共享、土地入股合作、科技创新引领、龙头企业带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改革创新要精准高效。在农业创新上求突破,加快推进国家农高区创建,推动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特色农业、规模农业、品牌农业发展,让农村有景可看、农业有活可干、农民有钱可赚;在农旅融合上求突破,结合“三资”运作改革,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让宅民宿体验新农村,微度假抢占新风口,轻旅游成为新主流;在南向发展上求突破,积极融入强省会战略,超前谋划,争取主动。公共服务要精细优质。切实保障民生,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更优服务企业,提质提标开展好企业家沙龙等活动,以企业事为事、以企业心为心、以企业情为情、以企业利为利;抓牢底线防控,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发展的底线。干部队伍要精干担当。以争先创优的标准部署工作,以争先创优的姿态推进工作,以争先创优的结果评价工作,在抓发展中切实做到责任感要更强、干劲要更足、步子要更大,努力创造更多屈原亮点、屈原经验、屈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