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1名“巴陵工匠”全面出击

来源:岳阳日报2022-07-06 08:53
浏览量:1|| | ||

7月4日至6日,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开幕,包括我市21名“巴陵工匠”在内的35支参赛代表团、1087名选手将围绕55个集中赛项同台竞技。副市长张世愚赴株洲出席开幕式。

此次大赛以“技行三湘、能创未来”为主题,比赛项目紧密对接全省核心产业、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世界及全国技能大赛技术标准等,共设增材制造、工程机械、电工电器等赛项188个,其中集中办赛55个、分散办赛133个。我市参赛的这些“工匠”,个个身怀技艺,分属20个行业,最小的只有21岁。此次参赛的项目包括美容、健康照护等生活服务类,茶艺师、花艺师等专业品质类,焊接、装配等工业制造类,也包括网站设计开发、互联网营销师等新业态新技术,与我市产业经济发展趋势紧密挂钩。

“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要发掘、培育、储备一批各行各业紧缺急需的技能人才,让更多有一技之长、有所建树的技能人才走到舞台中央,引领新时期技术创新发展方向,共同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全力建设技工强市,目前全市技能人才总量突破3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逾11万人,逐步建立起一支规模庞大、结构合理、声名日隆的“巴陵工匠”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