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开班

来源:岳阳日报2022-07-06 08:54
浏览量:1|| | ||

7月5日,全市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谢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永丰,副主任刘晓英、赵岳平、黄俊钧、喻文、田文静、张中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出席。

开班仪式上,马娜作了题为《答好“三问”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从“人大制度是什么、人大职责有哪些、人大工作怎么干”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马娜强调,开展履职培训,是坚定政治方向的需要,是提升工作效能的需要,是强化法律意识的需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全新的政治制度,是好制度,是两个“重要制度载体”。人大要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做好代表工作。人大工作要遵“法律”、聚“中心”、抓“重点”、练“内功”、靠“代表”、强“品牌”。她要求,乡镇人大工作要规范乡镇人大机构设置、规范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规范乡镇人大依法履职,推动全市各级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群表示,本次培训班规格高、规模大、规矩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各级人大干部的关心厚爱,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学出奋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责任担当,学出有效履行人大“四权”的过硬本领,学出务实建设“四个机关”的格局境界,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