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2-07-06 08:57
浏览量:1|| | ||

7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前往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强化要素保障,在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在城陵矶新港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李挚一行深入易亲项目、岳阳自贸片区EOD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项目、攀华年产400万吨新型薄板材料项目、汇川技术年产1100万台伺服电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听汇报、问进展,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李挚强调,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个“第一抓手”,下大力气,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精准调度,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底线,突出抓好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要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利用企业家沙龙、早餐会等形式,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来到城陵矶老港上洋关、南湖新区教会学校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现场,李挚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文物保护修护等,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充分挖掘文化历史资源,引入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坚持规划牵动、项目带动、机制推动、盘活资源、做出特色、突破瓶颈,同时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