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深入一线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2-08-05 08:57
浏览量:1|| | ||

8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率队先后前往五里牌街道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前路街道经编厂小区、五里牌菜市场等地,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市领导刘启峰、李美云、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作为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五里牌街道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市民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站等12个阵地,9支志愿服务队伍,常年开展理论宣讲、防电信诈骗、文明劝导等主题活动。李挚详细了解实践站阵地建设、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情况,向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刘雄辉老人送去亲切慰问。他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造福基层群众的重要平台,要统筹整合各类优势资源,针对群众需求扎实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站前路街道经编厂小区是破产企业改制后的家属区,2021年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全小区共完善了四分类垃圾投放点11个,并作为垃圾分类示范点进行打造。李挚一行现场了解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查看小区内设置的分类投放集置点,听取街道、社区基层负责人关于垃圾分类机制、宣传引导举措、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汇报。李挚强调,要强化群众的教育引导,针对不同主体开展切实有效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要因地制宜开展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工作,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着眼于广泛适用、方便快捷、高效节约、便民惠民,深入摸索实践,形成具有推广借鉴意义的好办法、好模式。

走进五里牌菜市场,李挚发现市场周边不少摊贩占道经营,市场方表示因设计原因,农贸市场容量不足,难以满足需求。李挚现场督办问题时指出,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反映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单位要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完善配套设施,引导占道摊点入场经营,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建设的各项措施,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