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来源:岳阳日报2022-08-08 08:39
浏览量:1|| | ||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李 挚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们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一要聚焦培根铸魂,不断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前进方向不偏、工作蹄疾步稳。

二要聚焦真抓实干,全力巩固稳进向好的发展态势。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续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项目建设、财税增收、外资外贸、企业帮扶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为稳住全省、全国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聚焦风险防控,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时刻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持续深化平安岳阳建设,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化解防汛抗旱、政府债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要聚焦共同富裕,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全面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确保发展每前进一步、民生就跟进一步,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五要聚焦清正廉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抓好清廉岳阳建设,加快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篱笆,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在党性上提高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做到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