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伟大旗帜 担当时代使命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2-08-08 08:42
浏览量:1|| | ||

岳阳市委书记 曹普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要深刻认识旗帜指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一篇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大力量的纲领性文献。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深刻认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一篇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振党心军心民心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全市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三要深刻认识强大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一篇彰显百年大党理论自信和政治优势的纲领性文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坚持跟着走、跟得上、跟得紧,用新发展理念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湖南见行动、岳阳抓落实。

四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部署,明确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是一篇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要充分发挥优势,能快则快、能大则大、能强则强,按照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的“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奋力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的要求,在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岳阳之力贡献湖南之为。

五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是一篇指导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兴党强党实践的纲领性文献。要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整肃十种“机关文化怪象”,答好党员干部“灵魂十问”,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要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一篇宣示中国共产党不变执政理念、传递人民情怀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忧乐精神,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既在发展经济中做大民生“蛋糕”,又在分好“蛋糕”中促进共同富裕,努力让全市人民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