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消除血吸虫病 全力推进健康岳阳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22-11-28 09:20
浏览量:1|| | ||

11月25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视察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全面消除血吸虫病,全力推进健康岳阳建设,在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张赟参加。

政协委员们现场察看了洞庭湖外洲智能哨卡、血防观测中心、血防博物馆,以及省血防所家属区基础设施建设。听取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工作情况介绍和政协委员交流发言后,黎作凤对政协委员高质量建言给予高度评价,对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在立足护航岳阳乃至湖南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职、担当实干,确保洞庭湖区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安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黎作凤指出,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关系民生大计。公共卫生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保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做好血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客观要求和现实需要。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抓好防治、做优科研,在守牢血防安全防线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宣传引导,既要提高全民血防意识,又要告知大家洞庭湖区易感地带钉螺得到有效控制,不必“谈虫色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市政协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协商、监督、解决好血吸虫病防治综合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为血防工作开展创造更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