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闭幕

来源:岳阳日报2022-11-28 09:20
浏览量:1|| | ||



梦想似火,信念如炬。11月26日晚上8时,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华灯璀璨,湖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闭幕式在这里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宣布闭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致闭幕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致欢送辞并为获奖团体颁奖,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主持,市领导陈阁辉、黄伟雄参加。

冬日的残运会赛场热火朝天、激情洋溢。本届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举重、射击、乒乓球、羽毛球、盲人柔道、飞镖、象棋、跆拳道等10个大项、547个小项。在三天的精彩比赛中,来自全省14个市州代表团686名参赛运动员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得分统计,获得本届省残运会金牌总数前八名的代表团依次是岳阳、长沙、常德、益阳、怀化、郴州、湘潭、邵阳,奖牌数前八名和团体总分前八名的代表团依次是岳阳、长沙、常德、益阳、湘潭、邵阳、株洲、娄底代表团,14个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现场,随着残运会会歌再次响起,现场观众向表现出色残疾健儿报以热烈的掌声,获得奖牌总数前八名、团体总分前八名、金牌总数前八名和道德风尚奖的代表团队逐一上台领奖。

汗水见证奇迹,拼搏成就梦想。李挚在致辞中说,四年前我市接过承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的旗帜,在近1500多个日子里我市紧紧围绕“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目标,举全市之力建设了一批高标准体育新场馆,打造了一批全民健身新地标。四天的比赛中,近千名残疾人朋友满怀“自强不息、运动不止、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精气神,踏着“我奋斗,梦非凡”的主旋律,以精彩的比赛诠释了运动的力量,以进取的精神激发了生命的潜能,用拼搏的激情奏响了残健共融的华章。

闭幕式最后,副市长黄伟雄将省残运会会旗交还给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肖红林又将会旗交给湖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承办城市代表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乐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