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结业

来源:岳阳日报2022-11-28 09:21
浏览量:1|| | ||

11月26日,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结业,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这次集中轮训为契机,持续提升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阐释深度,加大落实力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用关键少数扛起关键责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主持,市领导刘启峰、谢群、李建华、谢胜、李美云参加。

曹普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既是落实中央“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省委“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的实践行动。市管干部既是学习贯彻的主体,又是全面落实的组织者、推动者,要以这次研讨班为新起点,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而团结奋斗。

曹普华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导向,学出绝对忠诚,以看齐常态筑牢忠诚,以自觉状态诠释忠诚,以奋进姿态彰显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都始终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理论指向,学出坚定信仰,努力做到在理论武装中保持清醒,在真学真懂中增进认同,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金钥匙,从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汲取不断奋发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曹普华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方向,学出使命担当,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思想的“触动”与实践的“行动”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永葆“闯创干”的精气神,担当好“桥头堡”的战略重任、“增长极”的发展重任、“示范区”的生态重任、“守夜人”的安全重任和“忧乐情”的民生重任,勇挑重担、敢为善为,集中精力把岳阳的事情办好,努力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要牢牢把握实干取向,学出过硬本领,做到增强历史主动、常怀进取之心、高效执行落实、善于总结复盘,始终保持“本领恐慌”,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实现干事创业能力的超越,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推动全市发展水平跃升;要牢牢把握革命志向,学出优良作风,要永葆团结奋斗本色,提升真抓实干成色,擦亮勤政廉政底色,牢牢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结业仪式上,6位学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