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主持召开全市年终岁尾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10 11:02
浏览量:1|| | ||

12月8日,在全省年终岁尾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主持召开全市年终岁尾安全防范暨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是发展的基础,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和落实有效措施,杜绝重特大事故,防范遏制较大事故,确保年终岁尾特别是“两节”“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李建华强调,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清除事故土壤。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全面实行重大火灾隐患“应立尽立”和“滚动挂牌”机制,以雷霆手段倒逼隐患单位落实整改责任,不断净化全市消防安全环境。要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夯实基层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着力夯实各方责任,坚决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保持务实工作作风,严格督导问责,树牢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风险防范的“岳阳阵地”,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局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