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赴岳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17 13:03
浏览量:1|| | ||

12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赴岳阳县毛田镇白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白若村,李建华现场察看了油茶种植产业发展和“村级文化广场”建设工作,观看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示,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村乡村振兴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市、镇、村三级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李建华对前期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是国家大战略,也是一个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整合全社会的力量,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要将乡村振兴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在“振兴”二字上,驻村工作队要谋划好,因地制宜地科学引导乡村建设;要培育力量,通过利益联结机制让村集体、村民受益。

会上,李建华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微宣讲。宣讲中,他从乡村振兴的话题切入,着重对报告主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生动的分析解读,使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